Thursday, June 16, 2011

培养未来我们跆拳道的领导和管理人才 Educate Our Future TaekwonDo Leader

虽然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跆拳道教练,但是我很关心我们跆拳道组织的发展,我一直相信我们的学员除了要教导他们跆拳道的技能和武德,我们还要能做到团结他们引导他们发挥领导和管理的才能,这样我们才能继续的发扬跆拳道和扩大我们的组织规模,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学员不只是有跆拳道技能高的好手,还能有多样化才能的教练和领导和管理高手。这样的一个跆拳道组织才能在现今这个社会茁壮和快速的成长。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在多年来一直是使用了双教政策,即跆拳道教学,领导管理教学,在循中跆拳道学会里我贯彻的执行了这一方针,多年的苦工现在已经初步见效, 当中学员自动运行学会的活动,也能自制的管理学会,与此同时他们也能自动和自发的把学校活动搞好,而我们教练专注教导他们应该要学好的跆拳道知识,在空余时间或假期再给与他们一些管理和领导的课程或指导,这样是希望栽培他们将来会成为我们跆拳道组织的重要领导或干部。

以下是我们循中道场的学员在这次六月假期中的一个学习营,这次学习营完全以学习领导管理为目的:

领导的其中一项重要本领就是能领到大家共同完成工作和朝向目标,看看大家在全神贯注的讨论。
 我们要让大家团结起来,首先我们先要站在一起合作,我们是循中3代的重要领导人。
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和把自己的看法讲出来,是组织里集思广益的重要途径,不要忽略女生细心的意见,她们也是我们重要的未来领导。

如果希望他们这一群跆拳道的幼苗能在不久的将来茁壮的成长,教练们就要多多的花心思在培养他们的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