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学武者必奉尊师重道为终生做人原则

本人学武时日不短也不长,与跆拳道结缘于1992年循人中学,当时汤仁彬教练和他的师兄弟们一起来到我们的学校表演招生,我当时被他们精湛的跆拳道技艺深深的吸引,也因为如此我在1994年循中跆拳道学会正式成立时便加入学习的行列,汤仁彬教练是当时的循中跆拳道学会的创办人,如果没有汤教练循中跆拳道学会就没有今天的情景,同时如果当时没有汤仁彬教练就没有今天的我--甘耀煌。我的一身跆拳道技艺是汤教练一手调教出来的,我本身不才,自认只学习到他的只是百分之一,蒙他不嫌弃我技艺笨拙,在2004年时他委派我代为执教循中跆拳道学会以让我能有机会学习教导跆拳道,因此我才有幸能接手发展循人中学跆拳道学会,去年2007年我们循中跆拳道学会夺得最佳进步学会奖,今年2008年,我们也在槟城和雪兰莪跆拳道比赛中也得到不错的成绩,这都是因为汤仁彬教练能放手让我大胆的尝试,我们才能有这一点的成绩,我十分感谢我的教练汤仁彬一直以来的相信和支持。


以上这一段不只是循中跆拳道学会的历史,我本人认为也是我甘耀煌跆拳道生涯最重要的一段历史,我永远不会忘记也决不会容许我忘记,它和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没有汤仁彬教练就没有一个会跆拳道的甘耀煌,也没有今天在循人中学教跆拳道的甘耀煌。我是一个练武的人,我本人觉得武德里最为重要的就是 -- 尊师重道,没有先师的传道,就没有后者的启蒙,我相信每个练武的人都应该要有着这一信条,那无论在练武或做人你也才值得别人尊重。


最近发现,我在跆拳道的组织和管理上有着与我师傅和师公不同的意见与看法,但是我相信我们都是为跆拳道的发展着想,因此我们才会有这么多的建议和看法,不论我们的想法和意见最终能否达成一致,我还是坚决清楚地记得我的恩师是—汤仁彬教练,我的师公是—Master Alex Lee.这是确定不变的事实,意见和立场上的不同,我相信不会改变我尊师重道的做人原则,同时我希望我的恩师,不会因为我的意见和立场与他有所不同而误会或认为我是一个不尊重他的学生。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借这一篇短文来感谢我的师傅—汤仁彬教练和我的师公—Master Alex Lee.因为没有他们,跆拳道的河流里就没有我的存在。谢谢你们!



我的师公--Master Alex Lee (7th Degreed Black Belt)



我的师傅--汤仁彬教练 (4th Degreed Black Belt)


循人中学跆拳道学会创始人


循人中学跆拳道学会1994年全体照,(第二排中者)汤仁彬教练,(第三排左二)甘耀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