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李文邦师贤示范Suspension Turning Kick六块板 Master Alex Lee Demostrate Suspension Turning Kick Break 6 Planks

我们源先跆拳道的创始人--李文邦师贤 (我的师公) 在今年2009的7月份的全世界赛前向我们示范了一招 Suspension Turning Kick. 有学跆拳道的人都知道,只有在黑带高段位的人在考试时才会有这一招的,而且通常也只是会用到2~3块板,也就是说通常只有人会用这一种kick来踢破2~3块板,但是Master Alex Lee 当天是一脚就踢爆六块了,你说厉害吗?我不知道你们是如何感想,但是我们在现场的人就当场傻掉,来看看这一段短片吧。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治安亮红灯,武术起功能!Learn Martial Art to protect yourself at anytime!

治安亮红灯,武术起功能!

最近我们经常看到报章媒体和电视新闻都会有着许多令人心寒和痛心的治安报导,在从前这些新闻仿佛都离我们很远,我们很多的人都会认为这些抢劫,掠夺,强奸,勒索,偷窃,杀人等等的罪案,都是很少会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我们甚至很难会听 到我们的亲人或朋友讲述他们也曾经是这些罪案的受害者。

但是我们大家可以在最近的报章上看到一些关于对马来西亚治安的调查,调查的结果令我们不能不承认,我们国家的治安已经亮起了红灯,不单只是你和我,相信大部分的马来西亚人都已经开始感觉到我们的社会已经达到一个不安全的水平了。除此之外,我们还意外的从这一些的调查发现,受访的人原来大部分都是自己曾经遇上过劫案的,当看到这里时我不禁然的自己想一下,我和我的亲朋好友有没有曾经不辛的遇过呢?我的答案相信和正在看这篇短文的你是相同的吧。

在这个课题上,我们似乎没有任何能力改变现在的情况,而我们也只能希望政府可以加强在治安这方面的努力,以达到保护我们广大社会的群众。但是,在我最近的跆拳道教课上,我看到很多的家长或学员,他们都变得积极的希望能让他们的儿女或他们自己本身能学习到一门能强身自卫的武术,这种情况比起以前要来的强烈。就拿最近几位带孩子来学跆拳道的家长来说,他们很明确的向我表示,他们希望孩子能学习跆拳道以保护他们自己,这种情况在以前来说是很少的。在以前家长们都认为学习跆拳道或类似的武术只是一门可有可无的课外活动,在很多的情况下他们都会选择让孩子去学一些其他的学术性项目,但是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想要表示的,不是社会治安的问题政府有没有能力去改善,而是社会群众仿佛已经开始意识和感觉到,如果要保护自己,我们就必须要从自己开始。

我是一位跆拳道的学习者,也是这种武术的教练,常有人问我,你学跆拳道那么多年,是不是就可以在遇到匪徒时和他搏斗呢?也有人常问我,学跆拳道是不是就真的能够保护到自己呢?这两道问题最近特别多人问我,我看就在这里用两个列子来简单的解答大家:

亲身经验
在几年前我和太太逛完一个夜市场后遇到了偷车贼,本来他们偷车或车内的东西我们也不想干什么,因为我们明白到就算车被偷了也有保险公司赔,如果受伤了就算保险赔我们也不划算。但是,最后我们却和那几个偷车贼拼了起来,我太太冲向其中一个,把被他们拿走的一个公事包给拿回,而我就向其中一个先向我们动手的打了几拳,最后他们什么也得不到的逃跑了,我太太她因被拉扯而跌倒,手有点擦伤,而我车门镜子也被他们打破了。你们一定奇怪,本来不是说不动手的吗,为什么后来又和他们打了起来呢?原因就是 – 他们先突然袭击我们,我们没有办法逃。这个理由还算合理吧。
在这件事当中,他们向我们袭击时,我和我太太都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由于出于本能的反应和自卫的意识,加上我们两人都长期习武,我想这可能就是让我们能有幸的在这一劫中把受伤害程度减至最低的原因吧。

亲人遇袭
也是在几年前,有一位亲戚约16岁,他是学跆拳道有5年的学员了,一次他在上学的途中遇到了三个向他拦路抢钱的中学生,当时因为我的这位亲戚钱包里只有5令吉,这三位中学生便攻击他来发泄不满,结果呢?你们可能会猜,我这位亲戚会和他们大战三百回合,各有损伤的情况来结局,但是,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他不曾出过一拳一脚,只是在那让他们三人不停的围殴。我知道后很是心痛,也很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武术却不还手呢?最后,我仔细的检查他身体上受伤的部位,再详细的问他当时的情况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当时十分紧张,也没有尝试过和人打架,更何况是三个对一个,他在当时脑里只是一直在想着如何防卫自己,就是因为这样,他不断的用他的身体,手和脚来抵挡他们的攻击,所以他身上的伤才会那么的轻,我相信如果不是他学习过跆拳道,在这三个中学生无情的攻击下,他肯定是体无完肤的。我想在他这一个小个案中,武术算是起到了保护自己的功能吧。

在以上两个完全不同结果的个案当中,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了学习武术来自我防卫的重要,但是我希望强调的一点,很多情况下学习过武术的人,不一定就能像电影中的情节那样和匪徒搏斗,况且我们都不希望大家在这种情况下冒任何的一点的危险,但是如果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你如果有学习过一点自我防卫的技能,那你的结果就可能会不同了,最少我相信我们也能把自己受伤的程度减低。

总结以上我的看法,我发觉感现在很多社会上的人都明白到,要保护自己或孩子,与其依靠一道护身符或一直提心吊胆的防范,不然直接使他们拥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因为前者可能不够全面的保护到他们,况且武术本身和其他的运动都有异曲同工的功能,就是能使身体健康和强身健体。因此,如果大家能在忙碌的生活当中,抽空学习一门能即能强身又能自卫的武术,确实是对我们百利而无一害的,知道是不够的,您需要马上行动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武道馆跆拳道班新班招生 MFA Taekwon-Do - New Class Opening!!

(以上是武道馆跆拳道班的学员在班内认真学习的情况)

Pandan Indah武道馆跆拳道班于2009年5月10日开幕后,开始在每个星期六4pm~6pm招收第一班新学员,由于反应热烈,本馆的第一班已经满额,并且还陆续有家长和有兴趣者来电询问,因此本跆拳道班将在8月开始于每星期四晚上8pm~10pm加开第二班,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多一班的学习机会,由于名额有限,希望大家能尽快联络本馆报名。
跆拳道属于集运动,武技,道德,和艺术于一身的学习项目,因此在近10年来广受社会大众的支持与接受,在现今社会更是渐渐的有许多人强烈的希望自己或家人能有机会学习到一种即能强身健体又有自卫能力的技艺,因此跆拳道便成为了其中一种受大家欢迎的学习项目。除此,跆拳道更是一种有系统和科学理论基础的武术,它在教学方面有着完整的传授纲要和考证方法,在武技理论上也有着运动科学的研究作为武术论点的基础,因此,跆拳道在全世界有着不同年龄,阶层,种族和性别的学习群众。
本跆拳道班更是秉承着能把这种有益身心的学习项目更加广泛的推广开去,以便能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能学习到这种能强身自卫的武术。本馆跆拳道班练习时间为星期六 4pm~6pm 和星期四 8pm~10pm,学费每月RM50.00 ,而新学员需交RM20.00报名费,报名后道服将免费提供每人一件直至本班额满为止,欲报名者请尽速联络教练-甘耀煌:016-2215802 或武馆管理人-吴文俊 016-6667321。更多资料清参阅本馆的网站http://www.martialfitness.com.my/
Pandan Indah MFA Taekwon-Do Class started the enrolment on 10/05/2009. Till today, the Saturday Class (4pm – 6pm) was already full. However, we still receive a lot of enquiries about the classes, therefore, we decided to open another class on every Thursday 8pm-10pm. We hope can provide more learning opportunity for those people who are interested to learn the martial art.
New Enrolment has started now on Thursday Class! First come first serve, the number of places are limited.
Taekwon-Do is a martial art that emphasis on respects, defends, moral, spirit and healthy. Since it has been added-in with modern sport elements and the way of teaching is systemized, it's suitable for all people of any ages starting from 4 years old regardless of sex. There are plenty of advantages in training Teakwon-do. From learning the Taekwon-Do, we are not only can build up our body fitness and healthy and it is also a technique that can protect ourselves when necessary. Therefore, we wish can widely promote this martial art to the public through our MFA Teakwon-Do Class. Our Website is http://www.martialfitness.com.my/.
The classes information are as follow:-

MFA Taekwon-Do Class Detail

Time: Every Thursday or Saturday

Fees: RM50.00 per Month (New Student - RM20.00 Registration Fees)

Free 2 Trial Classes and 1 Set Uniform (Upon Registration and 1st month fee paid)

Contact Persons: Kum Yew Wong 016-2215802
Ng Wen Chun 016-666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