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跆拳一梦 ~~ 第二篇


第二篇 ~~ 梦 (浇水)


外公和父亲的引导下,我对武术的学习产生了莫大兴趣,在小学和中学时期,除了学业外我最喜欢的就是练武了,当我念小学时最喜爱的武术就是空手道了,他刚猛的力道和坚稳的马步令我为之疯狂 ,因此我曾经参加不同流派的空手道,如:松涛馆,刚柔流和系东流。我感谢我在这三个流派当中的师傅,他们都认真的教导我空手道的技艺,只是不才的我在每个流派学习的四年当中,也只是学习到他们的皮毛。


此时,学习空手道的经验令我对武术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开始发觉对“力”有了一点地了解和掌握,因此,我没事就练力喽,别误会我不是去举重,而是去练发拳和踢脚的力量。当练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有点自己都不明白了,为什么我的手和脚会越练越慢呢?不单只是手和脚,连身体和步法都一样,没错我的拳和脚是重了,但是我的动作的速度是越来越慢了,为什么呢?


这一个疑问一拖就拖到我中学去了,当我刚上初中一,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解答我疑问的人,但是我又不懂得如何去问,而就算问了得到答案了,我也未必会真正的明白,所以我就作了一个决定,就是自己去体会。你一定会问,我到底是在说什么是吗?别急下一篇我会告诉你,但是我在这里可以先提一个人就是 -- 汤仁彬先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to read your blog. but so sad i think you have never go through detail into any you three style karete trainning. Many things only can be learn when you obtain high dan level. Frankly, i am 2 dan TKD holder and i now practising Karate-do. One thing share with you know, "qi" is more important before any "jing" can be used. that why gojur-ryu emphasis snchin and other style pay attention in their kata and ki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