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一场追思会的感想

前天晚上我收到了跆拳道师兄弟们和师傅的电话,他们通知我说我们其中一位同门的姐姐不幸去世了,虽然我不认识这位同门的姐姐,但是也略有所闻关于他和他姐姐的一些情况,接到电话后得知她的离开是很突然的,因此心理上除了替这位同们难过,也觉得她的年轻离世十分可惜。


昨晚相约师傅和师兄弟们一起出席了她的追思会,她的家人,同事,教友,亲戚和朋友等等。。。都聚集一起为她的离世而祷告和追思。我也在人群当中,追思会和一般我去的丧礼一样的在进行,我也怀着一份希望他们一家人都能尽快放下的心情安慰这位同门。


追思会中,我听到了很多对这位离世者的祝福和哀悼,也听到了她和她家人的疼爱与关怀,但是所有的言语当中,我觉得我被一句话感动了,它是这么说的:


“离世者是一位乐观,快乐和积极于生命的小女生,她虽然天生身体残缺,但她到最后也没有放弃自己;那在世还活着,而四肢健全又健康的你,还有什么借口呢?”


听后我觉得我们实在太多人不会爱惜现在的自己,也不会珍惜对自己重要的人与事。此时,我想起每个星期我在道场上教的跆拳道学员们,每次都能尽情的享受学习和演练的辛苦与快乐,那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其实应该感谢上天给与我们一附健康的身体,能让我们平稳的走在人生路上,所以不要辜负它对我们的眷爱,应该积极和认真的面对每一天,那才不会在最后一刻时后悔离开。人生如此,学习跆拳道的道路上也应如此。



以此次心情的感想与大家分享,特别是跆拳道的学员们。

No comments: